湛江市委第三巡察组到我市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及巡察“回头看”工作

来源:吴川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10-25 17:07

10月25日,湛江市委第三巡察组分别在我市发展和改革局、市教育局召开巡察工作进驻动员会。

会上,湛江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陈敏对扎实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和巡察“回头看”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市委巡察组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以“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按照政治巡察“三个聚焦”总体要求,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重点监督涉粮工作和检查上轮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推动“再整改”,开展“再监督”,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确保党的路线方针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被巡察单位要深刻认识巡察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巡察工作要求,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

我市分管涉粮领域的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全勇和分管教育的市委常委许彩娟分别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接受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我市发改局和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将全力配合湛江市委第三巡察组的工作,诚恳接受监督,扎实抓好整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全面加强本单位本系统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的思想和作风建设,努力推动本单位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据了解,湛江市委第三巡察组将在以上被巡察单位工作两个半月左右,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专项巡察主要受理涉粮问题反映,巡察“回头看”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受理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相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