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政企面对面 精准发力助力营商环境整治提升

来源:吴川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4-30 18:14

“咱们企业在行政审批或政务服务方面遇到哪些问题?有哪些建议或意见?”

为推深做实营商环境整治提升的督导督查工作,4月30日,吴川市“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领导小组督导督查工作组邀请部分企业代表,召开企业营商调研座谈会,共同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开良方”。


1619777842144076.jpg


座谈会上,督导督查工作组分发并详细解读《吴川市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征求意见稿),现场征集政商交往十项正面清单、十二项负面清单的意见和营商环境整治提升的建议。参会的10名企业家代表结合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点难点堵点问题,就《清单》内容和如何提升营商环境纷纷各抒己见。

随后,与会人员聚焦当前营商环境状况,围绕企业面临“急愁盼”问题、加强营商环境监督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为推动营商环境整治的精准施策和靶向监督建言献策。

督导督查工作组表示,将进一步畅通渠道、加强沟通,继续保持常态化联系企业制度,聚焦营商环境中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精准开展督导督查。对于企业座谈反映急需解决的问题和困难,将迅速梳理汇总提交相关职能部门,并通过跟踪督促,确保问题和困难逐一解决到位,“援企惠企”各项措施落实见效。

负责市“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督导督查工作组工作的市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督导督查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把整治和查处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任务,做好企业发展的坚实后盾,为吴川市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吴川市“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领导小组督导督查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市纪委监委、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等相关负责人,市纪委监委“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柯丹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