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湛江市纪委监委领导到吴川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吴川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7-15 11:53

7月14日上午,湛江市监委委员潘汝权对我市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实地调研督导,积极推动重点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吴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蕾和湛江市市生态环境局吴川分局局长孙建等主要负责人陪同参加。


 1626321373415795.jpg


潘汝权委员一行先后深入三浪村鸡粪处理厂、吴阳镇海山沟终端净化设施及黄艺高位池养殖场以及大山江街道李土培废塑料加工厂等地实地查看,详细了解环保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和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就予以关停的鸡粪处理厂以及废塑料加工厂等加工产业要做好“后半篇文章”问题,不能一关了之,政府部门应积极为其找出路;潘汝权委员还实地检查吴阳镇海山沟养殖场尾水治理设施运行成效,要求有关部门对养殖污染治理工作提出明确整治要求,进行系统性整治,并对还没有启动养殖场尾水治理设施建设的属地乡镇,督促其立即加快建设进程。


 1626321372775584.jpg


调研中,潘汝权委员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意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全力以赴打好生态环保攻坚战。他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要聚焦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求,确保在时限内高质量完成整改,坚决防止表面整改、虚假整改,着力把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好、把整改成效巩固好;二要全面梳理排查。要举一反三,分类施策,逐项整改,切实抓好各项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按时全面整改到位;三要落实监督。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自身职能职责,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突出问题整改到位,推动党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推动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吴川。